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项目>>正文

“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学风涵养工作室获批中国科协2023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20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余封亮老师申报的“注重实践扶助农工”学风涵养工作室获批立项,将深入开展优良学风传承创建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青年学生科普教育引导。《“注重实践扶助农工”学风涵养工作室》将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特点,深度融合科普服务与思政教育,精心创作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传播价值高的学风建设作品,引领大学生学习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价值引领职能。

据悉,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连续3年实施学风传承行动,建设“学风涵养工作室”将被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学家精神培根铸魂、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学风涵养工作室作为学风建设和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依托,在校园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矢志创新的良好学风,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