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最新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出席白云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并被评为优秀区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28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白云区政协的工作。一是把握高质量发展重点,白云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民营经济发展谋实招,聚焦“枢纽经济”献良策,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真言,聚焦建设文化强区见成效。二是积极拓展政协平台载体,建好委员工作室、强化界别聚合力、扩大提案影响面,汇聚智慧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开展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强化理论学习,开展视察调研,充分发挥统战功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工作水平。在闭幕大会上,袁东华号召,白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在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在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的新担当,奋力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以优异的“履职答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会上,白云区政协领导邓小文宣读了《关于表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的通报》。13件集体优秀提案、15件委员优秀提案,以及55名优秀区政协委员受到表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出席了会议,并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积极参与白云区“百千万工程”,努力建设好国家级科技小院“广东白云罗汉松科技小院”、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市白云区燊之源罗汉松专业合作社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在推进广州白云区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做出积极的贡献。